38孕妇网   繁 体 版

网站搜索
加入收藏
   > 新生儿 > 母乳喂养 > 母乳,母乳哺婴乳癌机会减半  
       
收藏文章  
  

〖 母乳喂养栏目 〗:: 母乳,母乳哺婴乳癌机会减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8yf.com

  前一篇 -> 新生儿,新生儿喂母奶不必定时


  


      外国有研究引证喂哺母乳的好处,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发现,妇女喂哺子女母乳两年,可以减低自己患乳癌的一半机会。

  农村哺乳母亲很少患乳癌

  目前城市喂哺母乳的风气尚不普遍,不少母亲只在坐月阶段才喂哺母乳。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员在1997年至1999年间到中国山东省农村为808名30岁至80岁的妇女进行乳癌调查,当中半数患过乳癌,半数无患过乳癌,研究追溯后发现,原来有喂哺母乳达两年的妇女在停经前后患乳癌的比例,比喂哺母乳不足两年的低一半,而妇女喂哺婴儿的数目及首次喂哺的年龄则与患上乳癌的风险无关。

  医学界指出,喂母乳可减低患乳癌机会,是因为雌激素及女性荷尔蒙分泌会随着喂母乳减少,另一原因是乳房积存的可溶于脂肪的致癌物,会因哺乳而减少。
母乳对婴儿也有好处

  研究员表示,是次的研究与过往的多个研究一致,值得注意的是,过往有关乳癌的研究只集中于年轻女士,但是停经后的妇女亦包括其中,所以甚有价值。

  研究员强调,母乳喂哺不但有利于母亲,对于婴儿也有好处,人奶中的营养很高,可惜,目前美国只有不足三分之一的妇女以母乳喂婴儿,而且为期只有半年。

  也有医学专家表示,过往的研究一直都有类似的发现,不过就未有确立母乳喂哺期与减少乳癌成数之间的关系。而是次的研究有一点尚要留意,由于是追溯式的调查,则被访者可能有记忆上的误差,未能准确记得喂哺的时间长短,所以他对研究结果仍存一定程度的保留。 


  后一篇 -> 母乳,母乳喂养不宜再喂果汁

  2006-08-11(编辑:妈妈宝宝,
 
  推荐文章
· 喂奶,哺乳 你该知道的事情
· 保健,初乳的重要性
· 新生儿,给新生儿哺乳忌弃掉初乳
· 母乳,喂母乳应注意的问题
· 新生儿,新生儿碘缺乏的危害有哪些?
· 新生儿,对婴儿要“按需喂奶”
· 新生儿,医学家科学证明了母乳喂养好
· 新生儿,怎样给新生儿喂药?
· 宝宝,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
· 婴儿,1-3个月婴儿辅食配制方法
· 新生儿,新生儿喂养:按时与按需
· 母乳,母乳喂养不宜再喂果汁
  赞助商链接

   点击更多  > 新生儿 > 母乳喂养 文章..  更多 母乳,母乳哺婴乳.. 收藏文章  

关于我们 | 广告征订 | 服务内容 | 联系方法 | 在线客服 | 法律声明
38孕妇网版权所有 @2006 - 2008

 网站声明:
   本站的文章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,可以自由转载.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。
   文章版权归本网站与文章作者所有。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,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。